铃羊御北

送我星宿 祝我长寿

【幻花】降温


赶在新年之前把两个月前的脑洞写出来啦 给自己呱唧呱唧(20胯21的脑洞还没写……

又是自我拉扯的一篇—— “写这么烂不会有人看的别写了”和“如果因为写得不好就不写了那永远都写不好了”的念头打起来了 后者赢了 希望这股劲在来年也能伴随我

提前向看到这里的你说新年快乐!祝你天天开心♥️

祝男孩们身体健康 万事大吉 幸福快乐✨





花少北是给冷醒的。


花生米见他坐起来,滴溜溜地跑上床扒拉他,花少北心说正好给我暖暖手便伸手去够,小猫又逗趣似地蹿开。小没良心的,花少北不同它计较,爷才懒得追你。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是他对象发微信来汇报行踪,说二十分钟前到家了已经。


我给醒了,花少北回他。


啊?那你还睡得着不?


对面回得很快,花少北都能想象某幻边嚼沙拉边捧着手机打字的样子,没准塑料叉子还让他裹在腮帮子里。这顿是他的晚饭还是夜宵呢?花少北转念一想,沙拉哪能算饭啊,没油水没主食的,偏偏为了上镜好看可劲儿地吃。一米八二的大个北方人,成天清咖当水喝,恨不得拿个吊瓶往血管里打,脸颊肉都快没了。要不是他蛮横地网购两箱特仑苏直接寄去某幻家,还不知道要怎样狠心对待自己。


花少北想得来气,年初他俩说好即使分开住也要照顾好自己不让对方担心,他自认为践行得不错,前两日上秤数字刷新了记录。


我得说说他,我得好好说说他。


花少北忿忿不平地敲字,我过来找你。


“我过去接你。”


“别麻烦,你好好待着。”


花少北想着大半夜小区人少,抓了件外套披在睡衣外边就准备下楼。路过厨房的时候猫进去轻手轻脚地装了一小盒煮好的饺子,原本是打算明早煎着吃的,要是某幻醒得早还能叫过来一起吃,这会儿端过去倒也没差。


平日去楼道倒垃圾时候穿的洞洞拖鞋这会跟吸尘器似地往里吸冷风,花少北惊觉失策又怕来回折腾吵醒妈妈,硬着头皮朝小区口那头迎风走。


按说他俩一个住小区头一个住小区尾,相见的机会不算少,只是最近某幻忙着写歌和筹备live,场地和票务这些从没接触过却不得不处理妥当的新鲜事宜忙得小马蹄不沾地,想过无数次干脆睡录音室未果;他自己接了感兴趣的游戏商务,日均八九个小时地播,观众朋友还没反应过来呢他又开播了。双方事业心骤然拉满,相处时间顺势减少。他俩心照不宣地认为休息好才是战斗的本钱,处对象图个细水长流不必变身八爪鱼面面俱到。谁若是思念到委屈了,不还是几步路的事。


要分开那会儿某幻不太乐意,想跟花少北住对门或上下楼,说有啥事方便照应。花少北却嫌不是同个房东再搬动起来麻烦事情更多,拉着手跟他讲道理,说你住那头拿外卖我住这头拿快递还愁见不着呢,互利互惠不好啊。某幻立即摸出手机说我上某乎提问如何看待B站up主花少北“处对象只为互利互惠”言论了啊。花少北拿胳膊肘捣他侧腰让别贫了。时候其实不早了,花少北染上睡意的嗓音怎么听怎么像撒娇,某幻抬眼便瞥见他为这事熬得深了三个色号的黑眼圈,这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分开住有没有后悔过?花少北不止一次思考这个问题。其实是有的,打游戏听到队友说晚点一起出去吃宵夜的时候,他藏不住心里话脱口而出有室友真好啊;缺啥了和以前一样给某幻发个信息他也省得跑,只是某幻坐会儿就回去他又觉着愧疚,不太忙的时候还能送他下楼,要是双方都有事时某幻干脆门都不进递了东西就回了,跟美团跑腿似的。有回花少北想亲他,是开门前就想好的要给对象的奖励,结果楼道里不巧还有邻居在只好作罢,讷讷地说我一会转账给你,某幻笑着说不用,握了握他的手便进了电梯,正经谈个恋爱处得像革命战友似的,他有点懊悔,怪自己没追进电梯,亏待了他的小男朋友。


再者便是像今天这样,睡一半给冷醒了。上海的十月像脾气乖戾的猫,月初还热情似火贴得你离开冷气就汗流浃背,恨不得日夜冷饮作伴,月末冷不丁给你来一下,不护着脖颈和脚腕都怕落下病根。花少北就是大意了,盖着薄被试图睡到天亮,留着透气的窗户缝给夜风可趁之机,吹得梦里的他一个激灵,不得不醒。


醒了咋整?找对象呗。


以前某幻也被冻醒过,大夏天的空调开着18度睡过去了,半夜睡醒找不到遥控器,冻得手脚冰凉吸着鼻子来敲室友房门。花少北嘴上说他自找的,身体还是很和善地让出半边床铺来,甚至要把花生米赶回它的快乐小窝。某幻识相地制止,说刚好给我搂着让我缓缓。没多会儿花少北问他缓过来没,某幻不看花少北眼睛只顾把脑袋往他脊梁那贴,说米子哥搂着不好使,得搂着他爹。花少北把蚕丝被再往他那边扯点,说惯的。至此某幻就成了主卧常驻民,消失的遥控器长久地待在床头柜抽屉里,直到退租清算那天才被拿出来。





某幻刚从浴室出来,来开门的时候身上还冒着热气,被屋里灯光一衬跟成仙了一样。花少北不用他招呼自己换拖鞋进屋,晃晃手上的饺子问他吃了没。


“吃了,但没完全吃。”某幻边擦头发边朝他扬下巴,花少北顺着看下去便看见垃圾桶边的健身餐包装,绿不拉嚓剩了小半盒,明显不受待见。


“饺子给你热一下?”


某幻跟在他屁股后头进厨房,半干的头发耷在额头上发出好闻的薄荷味,很乖很开心地说呀,北子哥大半夜上兄弟这送温暖来了。


花少北把饺子夹出来码在盘子里,白得发透的外皮包裹着鼓鼓囊囊的馅,元宝似的排排坐。送进微波炉又轻车熟路地拿碟拿醋,回头问某幻能吃香油不才发现人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


“咋了啊?我脸咋了?”花少北出门没洗脸,以为真有脏东西赶紧上手使着劲地搓。


“没没没不是脏。”某幻忙不迭去抓他的手,脸颊已经很冤枉地红了一块,“我这不,太久没见着怪想的。”


“也没多久啊,前两天才打了视频。”花少北嗓门不自觉地变小,思忖是不是这次串门来得太迟。微波炉的声音适时响起替他分散了注意力,催着眼前人吃饺子。


“哎呀这,花老师亲手给我热的饺子,我一个不剩全给它干爆好吧。”


“别烦,我没给你热过饭是吧,就咱俩你还要阴阳我,我妈包的,有白菜肉馅和韭菜鸡蛋的,一样给你装几个,吃不完别硬撑,还睡不睡觉了?”


某幻一听是花妈妈包的坐得都要端正几分,赶紧说替我谢谢阿姨,虔诚地吃起来,仿佛花少北带来的不是寻常人家的手工饺子,是吃了真能得道升仙的宝物。


“你是得好好谢谢我妈,她准备明早煎饺子的我给你端过来了。”他手上动作没停,又给开了盒牛奶放某幻面前,“你不得当面去谢。”


“谢谢谢。”某幻嘴里的饺子还没吞下去就急着接话,正好就着牛奶顺顺,“我现在就定闹钟,阿姨几点起?”


“吃你的饺子吧,你不睡我还要睡的。”


某幻戳个饺子起来往花少北嘴边送,花少北一套皱眉摇头摆手三连表拒绝。他晚上可没少吃,他妈妈那边还在包着呢,他自个就在这边煮成汤饺,放新溅的红油辣子,一点点醋,一点香油,还有某幻无福消受的翠绿香菜碎碎。吃得肚子圆滚滚是身上暖呼呼,说着做视频呢没多会钻被窝里去睡着了。


“正儿八经的,我妈问你上次给你拿那红烧肉好吃不。”


某幻这回字正腔圆地答:“好吃,真的好吃,剩的油都让我下面条拌上吃了,吃完做梦都是那个味,回味无穷了简直。”


“行,我妈让你把饭盒还回来。”


意思是下回做好吃的还给你送。






陪着某幻吃完饺子都快两点,交换过眼神,确认碗碟都先忽略上床养瞌睡虫要紧。某幻往床单上铺了新买的绒毯,门窗也严严地关着,暖和得对温室小花十万分友好。他端了笔电上床改文案,身旁靠着看纪录片酝酿睡意的花少北。


人在极度疲劳后反而会兴奋睡不着,前阵子某幻朋友建议他睡前看点纪录片,旁白平和沉稳又起伏有致的声线不失为颇具实用性的新概念摇篮曲,听不懂的成段英语和过小的字幕简直对花少北发起了超级加倍攻势,没多会眼皮就打起来,头也跟着往下坠。


某幻把他提溜起来一点,好让他脸靠自己肩膀上,小声跟他说上回的饭盒找出来放餐桌上了,花少北说行,没事。


你咋醒了?


他其实更想问,这么晚过来,是不是想我?你肯定是想我了,又怕太直白把人瞌睡吓醒,当即和衣打道回府那不得不偿失吗。


我给冷醒了,降温了你知道不……


花少北声音软乎乎的,一字一句却说得很清楚:“冷的时候,咱俩就得待在一起。”


这个是不会改变的,你知道不?

评论(12)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铃羊御北 | Powered by LOFTER